DSCN1337  

胖胖的週歲生日趴就在她最喜歡的Pocoyo陪伴下渡過了最棒的生日派對了~

 

哇哇哇, 這篇積欠很久很久的生日趴籌辦文現在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寫了,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文, 但相信對少數媽媽還是會有一點幫助吧 (我是不是太自以為了=.=)

好啦, 我真的是純粹寫給自己心安, 加上台灣的家人一直碎念我最近怎麼沒發文,

所以真的趕快“抽空"- 趁著我小姑可以看著胖胖的時候做下來喝杯茶順便補上這篇文.

 

為什麼說"抽空"呢? 因為九月中我們舉家為了胖胖未來學區與居住環景的考量,

所以我們舉家在9/14從Orlando搬到了Atlanta,

然後在緊鑼密鼓的三天時間內把所有傢俱, 物品及衣服整理好後,

緊接著9/18公婆一家來到了Atlanta探訪我們,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真的真的都沒時間發文跟大家分享胖胖的生活點滴,

因為我要張羅三餐外, 也總得帶公婆及小姑出門走走+還要顧胖胖這搗蛋鬼

 

所以啊, 我超級佩服那些知名媽媽部落客們,

因為他們每天都可以至少發一篇文章耶.....(難怪, 我永遠無法跟他們一樣, 不過也沒差啦, 我又不是要成名, 哈)

好啦, 廢話不多說, 我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麼幫胖胖規劃週歲生日趴替!

 

我個人是在前兩個月才開始準備著手籌劃胖胖的週歲趴,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

我覺得不論是幾歲的生日或是大型慶祝活動, 我幫大家整理了幾個重點:(括號部分是著手進行的時間點)

1. 挑選派對主題及派對場地(派對前兩個月)

2. 上網搜尋欲選定的派對主題相關商品價位及如何取得(派對前兩個月)

3. 擬訂預算(派對前一個半月)

4. 製作流程+預算總表(派對前一個半月)

5. 採買派對相關商品(派對前一個半月)

6. 最後確認流程細節(派對前兩週)

看起來很假掰的重點, 但是會幫助想要籌辦派對的媽媽們會有很清楚的準備方向,

才不會因為沒有個方向性, 這樣在準備起來才不會雜亂無章, 毫無頭緒! 

讓我根據以上重點來慢慢跟大家好好說明.

 

1. 挑選派對主題及派對場地(派對前兩個月):派對主題- Pocoyo, 派對場地- KoyWan Hibachi Buffet

回顧這一年來, 最會讓胖胖有感覺的卡通人物就是--POCOYO (官網連結)

胖胖瘋狂到只要聽到Pocoyo的音樂就會開始“起舞" (請點我看證據!!!!)

所以Pocoyo主題的生日派對就是胖胖週歲趴的不二人選啦!

至於派對場地, 一般在美國大家都是在家裡辦,

但是當時我們在Orlando還沒認識很多人,

加上沒有家人可以幫我一起準備宴客點心還有其他事情,

本來有想在一些給小孩玩的室內遊戲館舉辦, 可是他們開價都好高($400美金/2小時), 

實在太貴+受限於時間, 所以作罷!!

 

最後我們就決定找間自助餐(KoyWan Hibachi Buffet)讓大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也不怕自己準備會踩到大家食物的地雷.

  

2. 上網搜尋欲選定的派對主題相關商品價位及如何取得(派對前兩個月)

所以鎖定這個生日趴主題後, 我就火速找了Google大神所有相關Pocoyo生日趴的東西,

因為要大致瞭解相關商品的價位後, 才比較好抓預算,

結果不找則已, 一找即一鳴驚人啊!!!!! 

原來這個主題在美國也頗有知名度, 相關商品還真多,

不論是從Amazon(亞馬遜網站)輸入 "Pocoyo birthday party supplies",

或是BirthdayExpress (生日派對通) 輸入 "Pocoyo",

就會立馬出現讓你眼花繚亂的生日派對相關商品,

比我想像中容易許多!! 

不過其中, 最棘手的是Pocoyo的生日蛋糕, 

因為龜毛的我希望派對的所有東西都是Pocoyo, 連生日蛋糕也不能例外,

所以同樣的Google大神也幫我找到了位在Orlando的客制化蛋糕店Artfully Sweet (官網連結)

因為他們是在家開店(Home-base customed cake), 所以我們的往來全靠FB聯繫 (FB連結),

我給他我從Google大神那抓到的Pocoyo蛋糕圖案(如下圖)

1080120_10200686477669089_736111563_n  

希望他們可以幫我做出一模一樣的,

他們有表示沒做過Pocoyo主題蛋糕, 但會盡力幫我做出最滿意的蛋糕

然後---->鏘鏘鏘鏘, 他們做出來的Pocoyo Cake(如下圖)

IMG_1949  

雖然不是一模一樣, 但我已經感動到快要落淚了,

因為我甚至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就這樣幫胖胖搞了個Pocoyo生日蛋糕出來,

雖然加運費總共$100美金, 但是為了讓這個主題生日趴更完美,

我相信身為父母一定都會覺得非常值得!!!!!!

 

3. 擬訂預算(派對前一個半月): Pocoyo生日派對預算--->$350美金

預算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不然光看到這一堆可愛到破錶的Pocoyo相關商品,

大家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每樣都搬回家吧 =.=

所以在鎖定主題後--->上網搜尋完預購買的相關商品--->接下來就要擬定預算了!!

Pocoyo蛋糕是我預算中最重要的一個必買商品, 雖然它已經佔了$100美金,

其他的部分扣掉自助餐要請客的費用約$200美金後,

跟P爸討論的結果是我們只剩下$100美金可以購買佈置派對等相關商品

其實這樣也好, 我才不會也失心瘋的全部買回家了><

 

4. 製作流程+預算總表(派對前一個半月)

Time 活動名稱 所需物品 預估價格 購買/準備確認 購買時計價格
11:00-11:30 場地佈置 桌布 $7 v
77.5
    壽星帽 $4 v
    favor boxes $9 v
    thank you notes $12 v
    stickers $8 v
    banners $30 v
    Ballons 12 v  
    favor boxes gift      
11:30-12:30 Buffet time   $200    
12:30-13:00 Birthday cake time Birthday cake $80    
13:00-13:30
抓周
書: 文化界是個研究學問的讀書人      
筆墨: 藝術界能成為書畫家      
印章: 能成為政府官員能掌權      
算盤: 商人在商界發展      
錢幣: 將來會很有錢 雞腿 有吃的福氣將來不愁吃穿      
鋼琴鍵盤: 音樂家      
蔥: 生性聰明      
蒜: 善於精算      
芹菜: 生性勤勞      
尺: 建築師      
滑鼠: 電腦工程師      
聽筒: 將來會當醫生      
13:30-14:00 拆禮物時間        
14:00-14:30 照相時間        
           
    預算估計 $362    

這看似很假掰的預算表可是花了我兩個晚上才完成的,

派對時間是11:30 am, 我抓了提前半小時去餐廳佈置, 

然後再安排簡單的切蛋糕-抓週-拆禮物-照相活動, 

 

我有結合台灣的抓週活動,

連要抓週的物品我都先上網搜尋好一併統整起來, 好方便收集,

當然不一定要這12樣, 大家可以隨心自己替換物品, 反正好玩只是個儀式而已!  

一旦擬定預算表後,

在採買商品上就可以把想買的佈置商品價格先填進去,

看看自己有沒有超過預算再作調整, 

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預算會超過!

除此之外, 也可以像我一樣在表後的後方設定實際購買商品金額,

這樣"預算"與"實際花費金額"就可以一目了然!!

 

5. 採買派對相關商品(派對前一個半月)

像我一邊制作流程表一邊同時上網比對派對佈置商品的價格,

最後一旦預算表確認後, 就可以開始採買派對相關商品!

這次Pocoyo主題生日趴所有相關佈置商品, 甚至是蛋糕,

我全部都是”一指"搞定---->也就是全部都是網路上買的啦!! 

來看看我到底買了些什麼佈置的商品

桌布
壽星帽
favor boxes
thank you notes
stickers
banners
Ballons
favor boxes gift

*桌布-僅主桌有放置桌布 (主桌ㄌㄟ, 搞得好像胖胖要結婚一樣=.=)

IMG_1900   

*壽星帽

拿到時是未組裝好的, 這真的要手巧一點的人才不會把壽星帽弄的爛爛的 (因為我第一個就失敗了, 真是手殘耶我)

IMG_1884IMG_1886  

*Favor boxes (送客小盒)

盒子來的時候也是要自己組裝的, 裡面的內容物就由爸爸媽媽自己決定囉 (是不是真的很像結婚的送客小禮)

IMG_1875

 

根據賓客的家庭成員不同而內容物也有所不同 (我真的很搞剛耶我@@)

這組送客小盒裡面有嬰兒罐頭的就是給有寶寶的家庭: 品客, 嬰兒罐頭, 小餅乾, 數字卡, pocoyo貼紙及謝卡

IMG_1876

 

這組送客小盒裡面就是給有大小孩的家庭: 品客, 小餅乾, 數字卡, pocoyo貼紙及謝卡

IMG_1877

 

這組送客小盒就是給家中尚未有小孩的家庭: 品客, 小餅乾, pocoyo貼紙及謝卡 

IMG_1878

 

因為當時在Orlando還沒認識什麼人, 所以緊邀請了幾組家庭來與我們一同為胖胖慶祝, 所有送客小盒灘開的樣子

IMG_1874  

送客小盒的內容物除了客制化Pocoyo商品外, 其他的東西在超市就都買得到了!!

*Thank you notes (謝卡)

謝卡我是在BirthdayExpress上訂的, 有純謝卡和附照片的謝卡, 有附照片的當然比較貴, 但當時我想$100的蛋糕我都買了, 這一點點錢真的已經沒差啦, 加上預算還許可, 就給她選了附照片的謝卡!! 制作過程不難噢, 就在你點選謝卡選項的同時, 網站就會要你上傳照片+新增文字 (我在照片下面寫了"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一歲生日"), 然後就完成囉, 是不是真的超級方便的呢!

你看, 有附照片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IMG_1881

 

謝卡打開除了Pocoyo主角群外, 還有可以讓我寫字謝謝大家來參加的地方呢

IMG_1882

IMG_1883  

*Banners (布條)

IMG_1986  

這布條也是有純布條和附照片的布條, 價格差約$5美金, 所以我就選了貴一眯眯地附照片布條, 是不是很讚! 到現在這布條我還留起來, 以後給胖胖自己看!

*Ballons (氣球)

我知道我連Pocoyo氣球都找到了, 連我自己都要佩服死我自己了啦, 哈哈哈哈

氣球是派對前半小時拿到餐廳附近的超市請花店部門幫我們灌的, 一顆好像不到台幣$10塊

IMG_1901

 

這些Pocoyo氣球是一組的喔, 我從Amazon購入的

IMG_1897  

 

6. 最後確認流程細節(派對前兩個星期)

IMG_1889  

為什麼說生日至少一定要提前兩個月開始規劃, 因為看似簡單的過程,

從規劃-收到佈置商品至少也要一個半月的時間,

我是在派對前兩週才收到全部的東西, 

一收到東西後, 我立馬就手工裝好像是壽星帽和送客小盒,

然後順便把抓週會用到的東西也一併統一裝到一個箱子裡,

這樣生日當天只要記得把這個行李運上車帶到餐廳就行了!!!!!

 

就. 這. 樣!!!

你說是不是很簡單就可以辦趴了ㄋㄟ 

整個佈置起來餐廳畫面都非常和樂呢!! Pocoyo感覺都要跳出來跟我們一起慶生呢! (我這媽媽中毒太深=.=)

DSCN1316

DSCN1341

IMG_1896

IMG_1911

IMG_1936  

 

所以其實要辦一個派對前真的沒那麼難吼, 我是真的推崇一定要有預算+制作流程表這兩個動作, 

如此一來真的會讓頭腦清楚很多, 提供給大家參考.

雖然這幾個禮拜還是要繼續陪伴公婆一家到處走走+照顧胖胖,

但我還是期許自己有時間可以繼續努力來跟大家分享胖胖的生活點滴, 

看來都只能在夜深人靜(?)伴隨著胖拔打雷般的呼聲下才可以安靜地用著電腦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故事,

雖然不喜歡熬夜, 但我看也只有這方法了,

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胖胖一歲生日趴--Part I*

*胖胖一歲生日趴--Part II*

  

想掌握胖麻一家最新即時消息就不要錯過胖麻的粉絲專頁喔, 胖麻會隨時更新動態, 所以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